装药的瓶子

至冬女皇的xp,令人安心,看文是刷到什么磕什么,写文是磕到什么写什么

重温《瓶邪笔记》【一】

  最近突发奇想开始重温《盗墓笔记》,和以前单纯的看恐怖小说的态度不同,虽然至今也没有彻底弄清世界线,但是已经可以用全局的眼光来重新看待这篇经典作。♥♥♥比个心心(づ ̄ ³ ̄)づ。

  首先是我刚刚看完的第一部。

  我这里小小的猜测一下,三叔一开始并没有打算把格局写那么大,所以在开始的《七星鲁王宫》这一部,文风和措辞都让它只是一篇恐怖小说,让我这个“老读者”时隔多年再看也觉得背后一凉,但是也能看出里面“三叔”“小哥”等等的人设都和后面有很大的不同。

  第一部里的三叔还不是一个有很多秘密的人,一个长沙土夫子,技能树全点的倒斗相关,吴邪说三叔的生意做的很大,但只从这里还看不到有后面那么大的能量。他和小哥的之间好像仅限于雇佣关系。但是联系一下后面的剧情,以及南派大佬的狡猾,总是让重温的读者忍不住脑补很多。

  吴邪和小哥第一次见面是在三叔楼下,但是不同网站有不同的版本。

  第一个是我在网站上搜索到的版本,我估摸着这应该是第一版:

  【  “你他娘的也知道是好东西,就不会来快点,老子可是第一个通知你的!”

我哎了一声,也不想解释,这时候,一个年轻人从他正门里面走了出来,身上背了只长长的樟木盒子,外面用布包的结结实实的,只露出一边的盖子,我知道这东西叫剑盒,是放宝剑或者宝刀用的,这东西光一个盒子就很值钱,要是里面还有剑,那就是天文数字了。

我估计那就是龙脊背,就指指那年轻人背上的东西,三叔点了点头,做了无可奈何的手势。

当下我觉得兴致索然,正准备原路回去,三叔又叫我等等,说楼上还有不少人在他库里挑东西,要我上来帮忙收钱,我想想自己晚上也没事情,就上去凑热闹。

事情处理完之后,搞了半杯五粮液,一边陪他喝着,一边把今天那金牙老头跑来刺探事情告诉了他,我是当着笑话来说的,没想到他听到之后,啧了一声:“北京来的金牙,吆喝,这真是在桥上自杀不跳河——撞桥(巧)啊。”】

  这一版三叔对于小哥的态度就像一个买走了大侄子要的好货的顾客,很自然,也没什么好挑的。

  但是我隐约记得,出书版大结局里提起两把黑金古刀的出处时说到过,小哥来找三叔拿这把刀似乎是没有花钱的【或许花了?】,这把刀就像是一个信号,一把钥匙,开启了以后所有的计划。

  而我在软件下载的版本更加符合这个设定,应该是后期修改了:

【正说着,我看到一个年轻人从他正门里面走了出来,身上背了根长长的东西,用布包得结结实实的,一看就知道应该是一把古兵器,这东西的确值钱,要是卖得好,价格能翻十几倍上去。

  我指指那年轻人,我三叔叔点点头,做了无可奈何的个手势,我心里一阵悲哀,心想难道我的小摊子今年真的要破产了?

  我上了楼,自己搞了杯咖啡,把今天那金牙老头跑来刺探事情和三叔一说,本以为他会和我同仇敌忾,没想到他好像变了个人一样,沉默不语,直接把我数码相机里的东西打印了出来,放在灯下一看,我马上看见我三叔脸色变了。

  那么,三叔的沉默其实更加符合他对于小哥的到来会展现的态度。

  为“三叔”的严谨点赞(づ ̄ ³ ̄)づ。

  “南派三叔”在一次访谈里提到,小哥的设定是一开始是女扮男装,所以第一部里才会写他【身子软的像个女人】,还有各种柔弱的描写。如果按照这种设定描写下去,再加上吴邪对她的态度,妥妥的第一女主角!!!以后的戏份大家可以自己脑补了。

  【一个身世神秘,身手不凡的女子,一路与吴邪并肩作战,而吴邪追随着她的脚步,渐渐的发现了她身世里令人心疼的一面。】

  ( *・ω・)✄╰ひ╯感谢“三叔”留下了小哥,官逼同死啊。

  “三叔”说没有把这个设定写下去是因为,他发现自己把小哥写的太厉害了,这个人设会驾驭不住小哥的武力。【悄咪咪说一句,我猜测他是怕吴邪驾驭不住。|・ω・`)】

  第一部里的小哥会说脏话,撒谎时脸色会不自然,话有点多,【不够】冷静,武力值没有完全体现,还超级凶。最让我震惊的是他向棺材下跪的情节,以前第一次的时候心里看没啥想法,现在真的忍不住想在他膝盖下边垫个镶金天鹅绒垫。但是仔细想想,应该是演的。

  在吴邪这个摄像头范围以外的世界,三叔和小哥能做很多事情,但是读者却只能脑补了。

  我小小的推测一下,小哥此时是失忆的,但是应该有部分记忆,所以他和三叔下这墓一定是有目的的。

  大金牙的到来绝不是偶然,我甚至觉得这就是一个设计好了的陷阱,而吴邪就是那条懵懂的鱼,一切都看起来是自然而然的,而这种假象应该就是为了迷惑“它”。

  考古队的三个人,吴三省,张起灵,“齐羽”,都出现在了这个队伍里,这对于“它”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困惑。

  比他们先一步去的是裘德考他们的队伍,而且对方似乎没有在其中获得关键物品。

  但是小哥和三叔却可能得到了什么,“它”的目光应该就放在了他们的身上。

  紧接着就是第二部的剧情,三叔“因为吴邪提起了多年前的事情惊讶的发现了小哥多年未老,然后冲动的赶往了西沙。”

  老读者看到这里应该会会心一笑。

😂 去你的“惊讶”,去你的“冲动”。

  明显早有预谋嘛。

  三叔“失踪”以后,吴邪就被阿宁叫到了西沙,张教授即将出场。变gay光线,即将发射。

  【暂时end,刚看到第二部。】

 

 
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0)